Wednesday, October 17

有閑俱樂部

好久不曾寫感想了
更不用說是寫看連續劇的感想…
看了一天有閑的宣傳節目
覺得Jin跟Junno真的很辛苦、很累
所以如果看此篇的人是Jin或Junno的粉絲的話
建議不要再繼續看下去比較好~

從新聞報導要由Jin主演秋季連續劇以來
關於這次「有閑」首次改編成連續劇
除了媒體相當關注之外
相信累積25年人氣的漫迷也是相當的關注才對
電視劇改編後以魅錄做為主角
自然引來更多人的好奇
尤其Jin也表示要演出不讓原著粉絲失望的作品
製作班底也表示Jin本人跟魅錄真是像到不行
擅長打架、機械、電腦等,是各相當率性又酷帥的男生

話說回來,開始我是先看線上版本的
但看到一半就覺得奇怪:原來這只有Jin的部分!
天啊!這樣怎麼看得懂劇情呢?!
所幸很快就看到完整版的
但是我曾說過不看沒字幕的連續劇的
(只有去年24小時電視劇看「勇氣」破例過)
但畢竟是盼了好幾個月的了
要我等到人家翻完可真是太久了~等不下去!

剛開始看線上版就有這種感覺「有點假假的!」
等看完整版後感覺的確是好了很多~
對本來就認識6人的人(如漫迷們)來說
或許會注意演員有沒有適當的表演出心中的6人
但對於沒看過漫畫的人來說(比如我)
這6人真是假的可以!做作的很~
魅錄、美童、攸理3人尤其表現得極其誇張
雖然相當令人印象深刻(可能為符合原著)
但是也讓人感覺到演技似乎不夠收放自如
總覺得應該要將角色表現的收一點較好

整體感覺Jin所飾演的魅錄仍然擺脫不了
性感偶像「赤西仁」給人的印象
尤其是整集裡大特寫的鏡頭太多了
感覺在表現「魅錄(Jin)」可愛一面的表情上相當用心
但那個「又酷又帥」的魅錄去哪裡了?
檢視當初描述魅錄一角所應具有的特點:
* 擅長打架:打完架衣服都無損、既不流血也不流汗?
* 擅長機械:騎著900cc的摩托車是很帥沒錯,但擅長機械?
* 擅長電腦:找到敵人的電腦卻是借助伙伴的能力才得到的機密
(這密碼還真好猜!不是靠電腦能力去破解的)
諸如此類可以吐槽部分真的很多
忍不住心中會想:NTV該不是認為
只要打KAT-TUN這張王牌收視率就會從天上掉下來吧?!
上回不就已經證明沒效了嗎?!
就算找來當紅偶像話題性的主演
砸下大筆的經費、做足了宣傳炒熱話題
但沒有良好的演技、足以吸引人的故事性相輔相成
是很難讓這部作品比得上有F4當家的流星的~

關於主題曲11/21出片總算是給我們一個交代了
(竟然跟我之前猜的出片日期一致~更是高興)
但出道一年後才有這種待遇是不是有點過份?!
想想去年…真是不堪回首~
是說我還先看有閑片尾有沒有播出keep the faith
竟然給我當成背景音樂播放!(吐血)
但令人開心的是今年就可以看到Live DVD了
真是太棒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