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自家外聽到歌曲

回想起我第一次不在家中聽到KT的歌好像是4年前吧
當時是在一個展覽會上聽到
忘記是不是電腦展了...

台灣其實在公眾場合放音樂不像國外這麼嚴格
國外展覽會上要播放音樂或影片
一定要事先申請並付公開播放使用費
否則一定會被告(可能不到會展結束警察就來了)
但是台灣就算是國際會展也沒關係
更不用說是國內的展覽

回到第一次在自家以外的地方聽到KT歌曲時
當時我心想:又還沒CD出道怎麼會聽到呢?
後來一想應該是海賊帆DVD吧~
(因為在會場沒找到播放源所以只能猜)

不過出道後在媒體上播放的次數多了之後
也就沒什麼好奇怪了

逛街聽到時大概都是店家在播放廣播
其實並不是真的播放他們的CD
整體感覺起來
聽到的次數好像還不如其他日本歌手(大塚愛等)來得多
播放的店家大概也是販賣日韓服飾、商品的居多

今天我在一間雜貨商品店(沒冷氣那種、類似路邊攤)
突然聽到Keep the faith時真的非常驚訝
其實店家放的超小聲的
我必須仔細聽才知道是哪首歌
(但身體一聽到會不由自主豎起雷達)

如果不是如我們這般熟悉的粉絲
大概根本不會知道是誰的歌、哪首歌
(可能連是中、日文歌都搞不清楚,真的很小聲)

當時我心想原來這裡也有粉絲喔~
(我記得真的不是廣播在播放)
心中有一點點的高興!
原來台灣的粉絲真的也是蠻多的~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