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聽完「1582」的感想…

聽了Kame的SOLO曲「1582」
開頭聽來有點像是雨滴落下的聲音?!
很有之前DOCOMO廣告的感覺~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覺得很性感
尤其歌曲間奏時那邊出來很多性感的呼吸聲
很有KAT-TUN的風味

但對照歌詞之後
越來越覺得這是一首動畫歌曲的感覺~
而且是有關吸血鬼或人鬼之間相戀的動畫片
尤其這句「その血に溺れて染まる」
直譯「想要沈溺在那血中、染紅」
這很像是愛上女主角的吸血鬼的台詞~

另外這句「胸に手を当て願う愛を」
也說明「為愛手握胸前不斷祈禱」
但只是以手祈禱並未說「手拿十字架祈禱」
(吸血鬼怕十字架,但西方人一般會手拿十字架祈禱)
總覺得非常有吸血鬼的味道~

就舞台效果來說
以吸血鬼的裝扮作為SOLO的表演
其實應該相當的有看頭
不曉得這首歌會以什麼方式來呈現呢?
期待!

4 comments:

keiko said...

不曉得妳還記得我嗎? 之前浮上來過一次^^
這次為了咩的1582又冒出水面了(笑!)
1582講的不是西洋的吸血鬼喔
1582是織田信長死掉的年份
所以1582講的是"某人"對織田信長濃烈的愛
"某人"是誰? 目前分為2派
信長的妻子>濃姬 或 信長寵愛的美少年>蘭丸
詳細及歌詞請見"愛絆" (PW是0101) http://blog.xuite.net/radio_report/kattun/23212778
如果是濃姬 咩是以女人的角度來唱1582
如果是蘭丸 那1582講得可是禁忌的同性之愛
總之1582已造成KT飯熱烈討論的話題了
因為太愛這首歌 所以忍不住來跟妳分享一下^^

KT060322 said...

keiko

其實我也看了很多人的說法
包括你提的部分
但是在這裡
我說的是我的感想
至於別人怎麼感受這首歌則非我所關注的~
謝謝你的留言!

keiko said...

SORRY~
如果我的留言冒犯了您 我感到很抱歉(合掌!)
因為曲名"1582"很自然的會聯想到KAME最喜愛的歷史人物
飯也因此去查了很多史料互相交流
KAME在廣播中也提到希望大家能從調查中找到樂趣
這不也挺好的嗎?
所以我留言的目的只是想告訴您我所知道的
如同別的KT飯來告訴我一樣
沒有任何惡意的
真的很抱歉(合掌!)

KT060322 said...

我沒有生氣~
謝謝你來這裡指教

實際上我在寫感想前也先查過網路及WIKI
但是這跟我的直覺感想差很多
(很難連結我對這首歌的想法)
而看了日飯及台飯的說法也無法讓我有同感
所以我當時只寫出自己的感覺~
至於別人怎麼想對我而言以沒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