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歌唱力!

禮拜五的MS看了直播(雪花+卡、但勉強還可以)
沒想要聽到什麼特別跟6隻相關的消息
(專輯單週冠軍是原本就預期到的)

但本週適逢日本黃金週
所以還是會做一些關於路況相關的資訊
但我沒想到這麼搞笑!
依據「高速公路塞車狀況」做了印象歌曲的調查
有兩個題目:
1. 行車順暢時想聽的歌曲
2. 大塞車必須憋尿時想聽的歌曲
沒想到Real Face竟然是第2題的第一名!(笑)
成為「憋尿」歌曲的冠軍?!真是始料(屎尿)未及XD

回到主題上
原本並沒有意思要談「歌唱力」這個主題的
原因是在我看到5/1完整版的MS時
讓我發覺到這個明顯到不行的事實:
MS這個現場演唱節目每次都是歌手「歌唱力」的試煉!

出過唱片的歌手中
一定有些在聽過他們的現場演唱後
發覺聲音怎麼跟CD中的歌聲差這麼多?!
今天的節目讓我也有同樣的感覺

看MS之前我在YOUTUBE上先看過影片了
(畢竟直播太卡、聲音品質也不佳)
但覺得NewS跟シド這兩個點閱率超高的影片
聲音聽起來明顯的很差!
我心想搞不好是錄製影片時出了問題

但看了清晰版之後發現只有「偶像團體」聲音有問題
其他來賓alan、JUJU with JAY’ED、Bonni Pink都沒問題
所以這證明了跟現場收音是沒關係的!

NewS絕對不是唱對嘴這點是肯定的~
因為山下在歌曲中間會故意不唱
但感覺上今天似乎很在乎舞蹈的部分
(因上個禮拜出了點小錯)
感覺上唱現場聲音有點忽大忽小
沒有上禮拜或CD那般的OK

シド我完全不熟
只因為唱「鋼之鍊金術師」片尾才讓我注意到
由於每週都會聽到一次所以歌已經很熟了
因此一聽到MS的現場演唱時
可以相當明顯的感覺出:
原來主唱的聲音其實並不出色!(不凸顯)
CD錄音時更正了聲音上的缺點(有點悶悶地聲音)
但一唱現場就發現:聲音蓋不過樂團的伴奏聲!

相對於以上2個偶像團體(這天有3個)
alan、JUJU with JAY’ED、Bonni Pink就唱得很好!
這就是他們原本歌唱力佳的證明~
或許也是因為他們唱抒情、慢板歌曲
不似搖滾樂伴奏聲這般地大聲、吵雜
但是唱歌時聲音本就要蓋過伴奏吧!
而且其他搖滾樂團唱現場時也都面臨同樣的情況
可是聲音還不是非常的棒說~
所以說這絕對不能成為他們的藉口!

1 comment:

Unknown said...

Like your music taste very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