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Going ! 7/20

本週是KAME去製作金手套...有點言過其實...


節目為了KAME特製球棒、又特製手套
讓上田桑非常吃味...「為何我到現在還是在用自己的球桿?」
(↑高爾夫球桿的製作日本有名嗎?)



今天看直播的時機真的很巧.....
早上超過〈シューイチ〉「真的假的」單元的時間才注意到
上線後5分鐘後卻剛好看到晚播的新企劃

剛剛也是完全忘記要看〈GOING!〉
但根據上週的經驗的話....果然還沒播!!
順利的看到本週去手套工廠訪問的內容

沒看到開頭從mail開始





本週介紹開始

K:輪到今晚的「金手套」企劃單元


K:這是「全壘打」企劃時從久保田師父那訂製的球棒


K:這回是取材自數位金手套獎得主的岸本桑製作的手套、還不能公開


VTR開始

位於兵庫縣波賀的手套工廠


KAME自行前往拜訪


出來迎接他的是西中桑跟岸本桑兩位


K:哦!真厲害!


K:是各職業選手的手套模型


一流選手的手套牆


鈴木一朗的手套(黑)各選手注重的細節各有不同






去年樂天的金手套獎得主籐田注重的是?


籐田:內野手中手套是最小的、手套只比手大一些些


注重操作流暢、內野手中手套是最小的


下週將由籐田選手來指導KAME『守備的真意』



問題一

進入製作部門參觀


K:有點突然、但請亞里莎醬回答問題


K:這一大片皮革可以做出幾個手套? A:3個


解答:1個、共有26個零件組合成一個手套



製作流程介紹

1. 裁切(雷射切割)


2. 壓平


K:皮革變薄了


由原本的厚度變成僅1mm



鈴木一朗的手套

選手中對手套重量很重視的是鈴木一朗、看一下他的手套


岸:這是一朗選手實際上練習用的手套(讓K戴看看)


K:非常輕、非常的薄


相較其他外野手的手套、一朗選手的輕了很多


刺繡

在流程前面就刺繡(名字之類的)


每位選手有自己的要求


巨人內海選手:家族


養樂多由規選手:日本加油!



問題二

前田:請上田桑回答、我手套上的昆蟲是?


六種讓你選


前:蜻蜓(上田桑答錯了)




流程介紹

接下來都是手工製作


穿完線後西中桑:剛完成是很硬的表面


讓K試戴   K:這樣是無法上場比賽的~


10. 揉化(機器磨打)


K:剛才的完全不能動、現在完全不一樣了



前田對K訂製手套的建議



適合最好、接球瞬間的掌握很重要


找出合適的手套就可以了


究竟手套與KAME手的相合度如何?


回攝影棚

上田:很棒也~是說你一次也沒過關為何可以訂製手套?


K:跟很多選手對談後發現:『果然手套很重要!』


K:這回我做的是薄型柔軟、黑色、小尺寸的手套


K:不錯呢!(笑)因為我的手很小、比多數人來說


K:可以摸看看手心部位、但我要求指縫處要強韌、與一流選手相當


上田:你還真會花錢呢~全壘打也沒打到前就做球棒、為何我的企劃什麼東西都沒製作?到現在都還在用自己的球桿?

K:但手套很重要也(問江川桑)

江川的珍藏

江:這是得到日本第一時用的手套


30年前使用的手套至今狀態保持的很好


1981年日本總冠軍賽第6戰(7戰4勝制、不一定要打到最後一戰)



結尾

Q:投手使用的手套為何不能採用一種規格的理由?


A:江川先生喜歡的3縫線手套、打擊者都很討厭的關係


江川:我不知道是因為我的緣故


今天最後沒有特寫鏡頭


到最後都在講中央聯盟的戰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