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プレバト! 11/17

這個節目是才能檢定
J家的後輩們有許多已經參戰過
成績...不大相同
MARU參加俳句插花的排名


以11月的 イチョウ並木公園為題做一首俳句


這回俳句老師有了變化


爛到讓我拼命想要刪去、聲音都出不來了


到底是誰的作品?




老師似乎會根據參與者程度、每次給予不同的評價


這回一位算是有才能、三位算是一般人、一位是沒才能的


介紹N是早稻田大學畢業的


(節目沒提到他幾乎是函授完成課業的)


提到參與過的J家人


ABC-Z都被評為沒才能


N:我不希望成為他們


根據今天的評價你可能得加入ABC-Z


(中間略、總之剩下最好最差沒公布

到底讓老師稱讚的第一名是?


濱田讓名人猜到底是哪個最優?
梅澤:中丸君講話非常有禮貌


我想他的俳句應該可以


荷蘭太驕傲了!


最差的應該是荷蘭!(N與荷蘭是シューイチ的同伴)






第一:荷蘭千秋


最差:中丸


發生了什麼事?


剛才說了ABC-Z的壞話....


只有25分的俳句




因為我沒作過俳句


我是用狗的視線來寫的




武井:這好差勁!


梅澤:越講越聽不懂在說啥?


這可不是俳句!


這讓推測你是第一的我該怎麼辦?


(笑)


就是因為這個讓我失聲了


(鞠躬道歉)


到底哪裡有像狗視線的描述?


用「我」就是我是狗


字面上看來就是作者自己在笑而已


第一句到底在說啥?


到底什麼很柔軟?


就是因為你我才失聲(氣)



將狗的動作影像化


(紅色字是老師改過的)
鼻子先
將秋天的地面
嗅了出來


這是我傾全力改出來的





插花的部分很好懂就不翻譯了、自己看!





























プレバト!!【中丸雄一初登場!俳句&生け花】2016年11月17日... boydaikho219



插花之前節目有先介紹N的插畫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