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4

シューイチ 2/4

打工企劃5




今天來到大戶屋


創業已經60年、日式料理連鎖店


客人約6成都是女性


今天的指導人三上先生


N:我什麼都沒聽說不知道要幹嘛?


是體驗廚房做菜的打工


當然要參加早上的朝會


N:菜單大概有多少種類?


定食就有40多種


單點約90種


今天中丸要挑戰的料理是?


炸雞肉佐野菜黑醋定食


N:大戶屋是半加工料理的嗎?


大戶屋是沒有材料加工場的


進入廚房


非常在乎手做料理


這個人在做豆腐


豆腐完全是自己手工製作


包括打豆漿、放進模子裡蒸好


自刨柴魚片


N:好好吃~


N:可以吃到剛刨好的香味


接著要介紹大戶屋手做料理的來源


「手冊」N:好厚一本


這本手冊新人是無法看的
裡面包含切菜、切法、大小都規定得十分詳細


挑戰切胡蘿蔔


「滾刀片」的作法詳解

基本上切成全部10公克大小才行

雞肉切成25g大小、一盤四個炸3分30秒


其餘配菜份量(自己看)炸45秒


將所有炸好的材料放入小鍋中、加入糖醋來回清炒


N翻鍋做的不錯被誇獎


最後的盛盤要按照「手冊」的要求


先雞肉、然後野菜一一盛盤


究竟中丸做出來的評價是?


我覺得還可以


因為三上桑這樣說、所以....


中丸今天負責這道招牌菜


CM過後シューイチ的某人來店消費!


是誰?


中午幾乎都是點招牌菜、中丸同時完成4道


N:『雞黑』上菜!(這道菜被店員簡稱『雞黑』


前台店員:謝謝!
N:我也要謝謝大家!(照理是不用說的)


店:點「雞肉野菜黑醋定食」的客人


店:想要對做這道菜的人講話


N:真的嗎?(忘記說『真的假的?!』


原來是安村主播


N:這是我做的


安:這是中丸桑做的菜嗎?
N:你已經吃完了哦?


安:很好吃


安:吃來就是大戶屋原本的味道


N:醬子哦~嘿~


安:真的假的?!


N:有點感謝你但是.....


你在廚房比我想像中的要拿手


N:我何時可以當廚師?
三:大概下週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