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最後的總結

這篇要寫的是給團飯看的
至於赤西的粉絲們(特別是唯飯)
今後可以不必到這裡來了
以後也看不到任何他的消息或評論了

從Yahoo!JP上關於赤西退團一事[Link]
其留言數這兩天都居冠
未留言者也以「贊成」或「反對」表達意見
由贊同的數量可以看出
「退團」是大部分人都認同的結果
當然、這是一般人的意見
不是粉絲獨有的意見

總結一下關於對當事人的評論:

-自作自受、咎由自取!(佔了八成)
-罵他天狗、今後絕對不可能有作為
-在美國能幹嘛?唱歌?別開玩笑了!
-沒有木村拓哉的能力確有耍大牌的能力
-看他根本就沒有工作的意願、離開倒好
-沒有工作意願的人、請走吧!
-沒有社會自覺的人
-沒有他KT會更好!別再拖KT的後腿!
-果然搞砸了!
-跟押尾學很像~(這類發言還不少)

當然不是沒有粉絲去留言
認同他有才藝、歌藝的人也有
但是對於他的未來??大家都蠻擔心的

有一位留言寫的我蠻認同的
就是說Johnny桑不愧是社長
敢做出這麼個壯士斷腕般的決定
他畢竟是個生意人
這麼多年以來看過多少Jr成為大明星
又有多少人沒法繼續呆在團隊中的人出團去
當赤西帶來的「弊」多於「利」時
讓他留在KT的話只會造成更多的傷害下
只有忍痛去除他了

關於Johnny桑對於愛將的呵護
講真話他對赤西的好已經超過任何前輩了
(當然也超過了KT的其他五人)
有誰可以在出道當年搞離團?
而結果在隔年還可以回歸原團體?
回到原團體後仍讓他站在中心位置!
這些都是讓人無法想像的「好康」
見他一直不開心
就包下日生劇場讓他SOLO公演一個月
他想去美國發展就安排他工作機會
(美簽若非學生簽證、則需拿工作簽證)
讓他為了短短三場LIVE
拋下整年度KT的國內、亞洲巡迴不顧

而KT的五人也是頗讓人佩服的!
從Break the records DVD的Disc 3中
成員過了三年後仍談起了赤西離團一事
證明這件事對他們影響真的很大
但是他們仍是選擇接納了他
因為這麼多年的感情
因為瞭解他的個性所以又接納了他

但是赤西對五人的溫暖的回報是什麼?
「為什麼大家不能接受我想去念英文呢?」
這是他在DVD影片中的回答
完全「自我中心思維」的一個回答
可以看出來他的世界觀:自我>KT>粉絲
這個世界好像是繞著他轉的

同樣的話也在他第一回出團留學時
記者問他「KT對你來說(究竟)算什麼?」
他回答「KT就是KT啊!」
很理所當然的回答
但講難聽一點KT好像根本就不重要

當然我瞭解他是一個思想獨特的人
一路看著KT成長一直看了六年了
我當然知道他風格獨特、才華洋溢
但不能否認:他的想法也很「另類」!
圍繞在他身邊的人容易被他傳染、影響
他也不是故意要與人不同
因為他就是一個具有特立獨行思維的人

到後面我覺得當主持人介紹他出場:
「讓我們歡迎『KAT-TUN』的赤西仁先生」時
他似乎不太喜歡人家在他名字前加上團名
而比較喜歡人家直接稱他「赤西先生」

在我看來這是非常匪夷所思的…

日本連搞笑藝人也是把團名放在名字前面的
沒有團名的人叫「PIN」就是單口相聲藝人
不喜歡自己的團名?!為何?

傑尼斯藝人若沒有出道團體作為後盾
有哪一個有機會可以獲得良好的發展?
又有哪一位出團後的人現在仍在台面上的?
(解散的團體跟出團者可是不同的)

他竟然不喜歡自己所屬的團體?!
或許這句話說的太重
但這是這些年我看到的見證:

這些年下來赤西好臉色拍PV有幾次?
在節目中真正展現笑容又有幾次?
工作態度好壞我是不知道
但不可否認的是:
07年以後連續劇的邀約一個也沒有
這是為什麼?
他的態度、言行傳達了一切
更不要說八卦醜聞傳言不斷找上他

我是粉絲對他的理解超過外界
我也覺得外界經常誤解、醜化他
但對他所作所為也是一切都看在眼裡
相對地對KT的其他成員也是一樣

作為傑尼斯這塊招牌中的偶像
除了謹言慎行外、更須做到為人表率
歌曲、舞蹈表演上我認為赤西絕對是表率
不但是J家的表率、也是許多藝人望塵莫及的

但就他完全不在乎媒體的種種舉動來看
在八卦媒體不斷報導他負面傳聞下
仍不時出入CLUB的舉動來看
他確實沒做好「慎行」的工作
更不要提被八卦披露所翻拍到的照片了

偶像得過著和尚般的生活才能成為人上人
對他這個以「自由」為依歸的人來說
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可以說、對他來說這條路確實不好走
但離開原團體是不是就可以得到自由了呢?
這個可能見仁見智了

回想起06年KT出道時頭一回上Utaban
(真是歷歷在目啊!)
石橋桑跟中居前輩要他們回答:
「十年後還是覺得留在KT的人請按鈕!」
其中有兩個人是沒按鈕的
當初就懷疑赤西是沒按鈕的其中一人
(因為他在留學記者會上的回答曖昧)

現在已經來到出道的第五年了
還不到十年
但KT就已經成為五個人了……
雖然不能夠預測未來怎樣
不過我相信他們五人會一直走下去的
雖然少了一人路途更為艱辛
但是我相信他們絕對會珍惜KT這個團體
以回報這麼多年不斷支持他們的人
我也會不斷地為他們加油!支持下去!

至於赤西
該怎麼說呢?
對他徹底的放棄了?這麼說也很奇怪
應該說不再對他有任何的期待了
以後看到他可能就是有懷念的感覺吧
至於他未來的道路怎樣
已經不是我所關心的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他去美國作生意,
娛樂圈只是他的一個跳板,

所以他也是個生意人......

Anonymous said...

hehe, thx 分析的很中肯.

Anonymous said...

我是新飯
正好在赤西事情發生的時候喜歡上KT(夠慢吧= =)
但我也做了不少功課
也去看了CON
你這篇寫得很不錯 很符合我的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