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N.M.P Making

這次MAKING比較特別的地方是:
收錄了錄音的過程
以往因為只有收錄拍攝PV的部分
看到錄音室的內容確實對過程的瞭解更高
對於一項作品的產出有了更完整的紀錄

說實話錄音這段有很多地方可以注意:
每個人的便服、每個人獨唱部分等

MARU的便服看起來很像白領一族
看起來很舒服、輕鬆
與其說他是偶像
不如說像個會打扮的大學生

KAME的便服一如既往
相當的帥氣!並符合他的形像~
身上的項鍊、手環、戒指樣樣都不缺
加上在室內仍戴著深茶色的太陽眼鏡
非常…地像一個標準的音樂人(Artist)

JUNNO原本就很帥
私底下看起來更帥~
(以往就聽過粉絲說他私下看來又高又帥)
很有傑尼斯偶像的感覺
不過便服看起來倒也沒有多令人驚訝
可太正經的JUNNO看來會稍嫌嚴肅說~
搞笑或許真的比較好一點…

KOKI竟然是在錄音室才寫RAP的詞!!
我以為詞是在聽到歌曲時就寫的說
到錄音室才寫?!好強!
不過他的便服看來就比較一般
比出道那時好很多(←少了當年痞痞風)
但也無法說出來可以看出他的味道的話

UEDA沒有在穿便服的感覺…
或許可以說他表裡如一
總之他的便服跟上節目穿的衣服幾乎一樣

關於錄音的順序
由於這是第一次收錄錄音部分
以往的順序雖不得而知
不過看樣子要合音的人會排在比較後面的部分
(必須先知道他人唱的狀況才能加以合音)
所以這回UEDA就排在最後
由此推斷以前最後錄音的人可能是JIN

這回聽到每個人單獨錄音時的情況
所以每個人唱什麼都一清二楚
這就不得不讓人注意到英文的發音了
雖然不想這麼說
不過發音的好壞確實影響到聽眾的評價
以這回的歌詞副歌部份:

I DON'T WANNA LOSE YOU BUT...WHAT A PAINFUL WORLD

這短短的一句當中
之前完全沒有讓我聽出"LOSE"這個字過
(我自認是個英聽超強的人)

另外"PAINFUL"這個字也是唸成日本音
就是發成"PAIN"+"FU"兩個字連音

最後就是很難發音的"WORLD"
說實話年輕時我也不太會這個字
當年全班都念錯、老師認為我一定會叫我念、結果當年我也不會(汗)
後來聽老外念多了自然學會了
基本上都會發成"WORD"這個音
事實上得加入"R"這個音在其中才行~

以這回的發音來看:
JIN、KOKI、KAME是比較好的
UEDA只能算是中平
MARU跟JUNNO則是比較不好的
應該跟原本學發音的時候有關~

另外還有一點很好奇……
錄音室其實很冷也!
之所以會很冷是因為器材的關係
因為器材開機過熱故必須把冷氣開至很強
(不知道到底幾度、但接近20℃)
所以錄音室、剪接室、斷層掃瞄室等都超冷的
也可以看到在這裡面工作的人都穿長袖

但是大家有注意到嗎?KAME穿短袖也!!
KT中也就只有他穿著短袖在錄音
他不怕冷嗎???

No comments: